[太中]天上人间

·互相暗恋

·小情侣吵架


"你是一座孤岛,无人停留在你的外港,所以才会不声不响。"



横滨-中原中也的办公室



继太宰治叛逃的一年后,中原中也在参加完港黑举办的跨年会之后,卸尽一身的疲惫,直接趴在了沙发上,刚才喝了点酒意识并不清醒,望着暗红的地毯发呆,总感觉这个年缺了点什么,缺了点什么呢,中也百般头疼的转动着机械的大脑,中也心想,该来的人都来了,为什么会冒出这点想法了,也就这点想法,才让中也幡然醒悟过来了。


   少了那辆太宰治叛逃时炸的那辆 机车。


中也不想还勉强,一想心中就开始滴血,本来新年理应是自己在空荡的路上驾驶这辆爱车在满天星宿中肆意感受风给予的自由,遥望雪山中亮起的孤灯,深切贴近自己与心脏那亢强有力的跳动,更别提这辆爱车耗尽了几乎进港黑以来的所有工资,这些年哪天不是缩衣节食,过着勤勤恳恳的打工仔的日常,自己从战场上用精力,时间,辛辛苦苦攒下的钱,就这么被太宰治这个王八羔子糟蹋了,中也暗暗给太宰治记上一笔,联想到他曾经那些恶趣味,中也恨不得在找到太宰治这个叛徒之后将他碎尸万段。


办公室的灯还未来得及打开,港黑大厦正如一只夜间潜伏的黑猫,半眯着眼睛等待猎物自己送上门来,中也愈发觉得胸口闷闷的,想着一定是太宰治又来碍我路了,赶忙拿出手机放了几首最近还不错的摇滚歌曲,瞬间爆炸的音乐充斥着空间,中也不由的放松下来,安心的将外套盖在衣服上,准备在办公室里头对付一晚。



在半开半闭之间,余光忽的撇过一个蓝色的魅影。中也怀疑自己幻视,也不太在意,混混沌沌之间才意识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放置在了办公室的桌上。中也挠挠脑袋,走进办公桌。



一支玫瑰花,不过因为没有水的滋润,早已变的萎靡不正,还有圆柱玻璃体里头一只展翅欲飞的蝴蝶。蝴蝶通体蓝色,倒是很符合中也瞳孔的颜色,漂亮的羽翼在浓稠的墨色里凸显的那样惊艳,让人忍不住臆想其生前垂怜在花朵上舞动的姿态,和挥动翅膀时不经意的吸引住他人目光。


除此之外仅仅留下一张空白的便利贴,忍不住让人疑心与猜想,是否是爱慕的人不愿透露姓名,隐晦的表达对于中也的喜欢。中也心想一定是一个温柔、可爱、又善解人意的小姐所赠,不然怎会有如此浪漫的情怀。



(当然我们都清楚这位"小姐"是谁,不过这里不妨大胆让中也瞎想)



便利贴,或许主人在中也的桌旁犹豫不决,又不愿意提笔写下自己的姓名,空白,或许这位小姐正如一片空白,留着等中也的答复呢。



中也刹那间为自己的想法羞红了脸,觉得自己是今晚酒喝的有点多了,脑子乱蓬蓬的才会七想八想,他赶忙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正准备放下便利贴,耳旁却传来了再讨厌不过、就算是在坟墓中中也会跳起来打来人一拳的、干了不少丑恶事、神经医院需要入住高等病房严加看管的、恶劣的太宰治的声音。


"中也在想什么呢"声音才说出口,小腹眼看着就要被拳头击中,快速抬起右手抵挡住,向上一跳躲开中也的扫堂腿,再用手包住中也的拳头,中也试图拉进两人的距离进行一个漂亮的过肩摔,被太宰治一击肘击化解,太宰治赶忙拉远两人的距离,毫不客气的嘲讽到。


"中也该不会以为是可爱的小姐送来的吧,不是吧,就你这么一只恶心的小蛞蝓也会有人喜欢?就算喜欢,想必身高也过不去吧,刚才那种傻不拉几的表情算怎么回事?该不是春天快到了狗狗也需要发情啦?"


中也被人猜中了心事,自然面子上挂不住,也同他驳两句。


"太宰治!别人用嘴是用来吃饭的我看你长这么张嘴是用来欠打的,就算我是没有你经历多,好歹也没有被前女友在大街上哭着喊着负心的经历吧,该不会叛逃了港黑之后只能苦逼的住在又小又狭窄的集装箱以此度过新的一年吧,真想看看你那种落魄潦倒的样子,我一定会好好记录的"


"明明是我的小狗还敢在这里冲着主人乱吼,看来是没有好好驯服你才对!"


"太宰治你这个杂种你骂谁是狗?!我叫你今天再也别想活着张嘴!"


太宰治慌忙的看了一下手表,叙旧情的时间已经到了。


"中也,我才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消耗,我可不喜欢同狗争辩"



太宰治转过身便拉开中也办公室的门径直走了出去,中也连忙想去追赶,却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倒了,一看,是自己的椅子。



当他打开门时,太宰治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时间一晃已经过了几年,中也也从原来的青涩变得稳重,自从那次"意外惊喜"造访过后便在没有太宰治的影子,暗自窃喜太宰治的"隐居",那个蝴蝶标本如今也完好无损的摆放在中也的办公桌上。



无他,太宰治以往的礼物总是千奇百怪,什么奇奇怪怪的小玩具,原本的礼物盒拆开就是一个拳头,当年中也还以为太宰治有点良心,终于学会报恩了,结果却换来太宰治被打进医院,中原中也眼睛肿了个几天才收尾,当然,还有故意推给中也的任务,每天只学的会开溜,偷中也的卡去撩妹最后中也把他的宿舍东西全部扫地出门,中也从此对于太宰治的礼物都有了戒心,面对这种礼物,就让它安安静静放着,做一个漂亮的装饰品就可以了,免得一碰又出现"血腥事件"。



不过这礼物以及便利贴的真正用意却让中也有所困惑,随着年龄的增长才渐渐明白,这段空白,恰好意味着从来没有开始,便从来没有结束,或许空白的部分不是由太宰治一个人来填写,而是两个人一起,才可以使原本的空白迸发出不一样的色彩,当然,也可以理解为中也就是一张空白的纸,太宰治无法让他染上颜色,只有他自己来书写才是真正的色彩。



(不过太宰治可能根本不是这样想的,就只是摸出口袋有一个便利贴垃圾,顺手放在他桌上而已)



总而言之,这张神秘莫测的便利贴真的就如留白一样,让人遐想。



自从港黑同武装侦探社签订了停战协议之后,中也和太宰治的关系也勉强有些缓和,走在街上中也翻个白眼,太宰治刚举起招呼的手又无奈的停在半空中,太宰治就会狠狠撞过中也的肩膀,作为他不理不睬的回报。


中也喝醉酒后,老爷子也会"贴心"的拨打太宰治的电话,深夜被迫接起电话的太宰治来到门口时简直怨气十足,不过大家都发现两人的空气发生了微妙的扭曲,大家也都笑而不语。只不过中岛敦发现两人同居的时候还是足足惊讶了许久,被太宰治用茶泡饭堵住了嘴巴。



临近春节



"我回来了"


"嗯"


"中也怎么表现的这么平静?"


"怎么,我忙了一天工作了难道你回个家还要我来热情欢迎你?"


"当然啦,这不应该是男朋友的义务吗"


"那这样就早点分手的好了,我才没心情搭理湿漉漉的青花鱼"


中也穿着睡衣,躺在烤火炉里头,雪花贴近温暖的室内,却被玻璃无情的阻挡,电视里头放着悬疑片,主角扫过一众人的目光,带着怀疑与询问,橘色的发梢勾留在脖颈上,头发还有点未干,带着水滴滑落在主人的衣内,留下的水渍紧贴皮肤,旁边摆在水果沙拉,太宰治二话不说就往中也怀里钻,被中也强制的推开脑袋。



"去洗澡,干净点再上来,我这里可不是垃圾站"



太宰治乖乖的洗完澡再钻进来,故意把发尾的水珠摔在中也的脸上。



"都多大了还这么幼稚,神经病"



"讲着你蛮大一样,那中也为什么只有这么点高呢?"



"我倒是挺愿意在这么美妙的日子把你踢出去吹冷风"



太宰治赶忙抢下中也即将送进嘴边的水果,还故意大口大口吃,发出心满意足的味道,在中也耳旁念来念去"好好吃真的好好吃"中也皱着眉推开他的脸,他就不依不饶的再贴上去,又把水果故意端起来,不让中也拿到。



"你今天哪根经抽了我帮你正位!!"



中也一拳打在太宰治的胸口上,太宰治吃痛,连忙求饶,水果盘像脱了线的风筝快速飞出来,中也赶忙用异能控制住。



"太宰治!我警告你别碰我!要不然你今晚有你好下场!!"



太宰治快速的亲了亲中也的脸颊,当然,水果盘应声落地,中也捏紧拳头,一拳打在太宰治的下巴上,太宰治叫苦连连,说着要是明天上不了班要找中也负责,中也扫完水果盘的遗骸之后叫嚷着以后太宰治就从家中搬出去好了,这休闲的日子愣是过不得。



太宰治就说我现在是病号,要吃水果,要喝水,要换电视,中也回敬道你是没有手还是怎么的要我再给你来一下吗,太宰治使劲抱住中也的腰身不让他向前移动一步,中也挠乱太宰治的头发叫他滚,太宰治说你答应我的要求我就松手,中也连忙哄骗说好,转头就跟太宰治的脑袋一个重击,给太宰治端了水果后就黏着中也不放手,一会手往这摸一会往那摸,抱紧中也不让他走,中也只好忍耐,只要嘴巴不说话就当无事发生,太宰治就是得了点颜色就能让他开染坊,就开始这里亲亲中也的脖颈,那里亲亲中也的耳垂,中也被骚扰的不胜其烦,大声质问你到底要干什么,太宰治逮着机会就开始拿起枕头砸中也,中也气不过反攻……。



其实中也一直不知道,蝴蝶标本是双层的,夹层里头也有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我喜欢你"




end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酩酊(看看我的文) | Powered by LOFTER